每天的自己,就像一天到晚游泳的魚,不斷為了生活而努力。

偶爾遇到挫折,心情就像天灰,郁悶、憂愁。

偶爾天晴,想通了,仿佛自己忽然一夜長大

偶爾想和你去吹吹風,讓自己看看窗外的世界。

偶爾想起過去,想著如果我變成回憶雖然知道沒有如果。

我知道,愛你不是兩三天的事,我會為了夢想而努力。

每個人的背后,都藏有一個秘密花園,大家都是有故事的人

在愛情的國度,愛或被愛,幸福或悲哀,那全都是愛的代價



Post Icon

求婚大作战~爱情篇

       终于把<求婚大作战>给啃完了很值得一看的日剧, 也从中体悟了不少人生道理. 原来这故事一切都是从错过遗憾这四个字开始. 故事中的男主角~的青梅竹马~要结婚了. 但新郎却不是他. 他带着沉重的心情祝福着两人, 回想着, 如果当勇敢向表白的人是他, 就不会出现在这样的画面吧.
 
                虽然相处很久,却没有努力争取和表白的机会, 首先是吊郎当, 再来的借口是时间不对, 结果一拖再拖再也不想在这模糊的感情兜圈, 最后也决定放弃了就在这时, 懊恼的获得重来的机会, 尽力弥补对曾经造成的遗憾.
 
              这部日剧对我的启发性还蛮高的没错, Timing固然重要, 但没有预知能力的我们, 又如何辨别哪一个才是最好的时机呢?这次? 还是下次?? “现在还不是时候就等下次吧, 下次一定可以的! ”这样将是很多人用来逃避的最好借口.
 
                不止爱情这方面, 在处理任何事情都好, 当我们不断等待着最好时机的同时, 我们也错过了许多应该积极行动的时候. 结果呢, 我们错过了不应错过的, 遗憾了不该遗憾的我们不可能会像那样幸运可以重来. 很多事情就是这样, 过去的就是过去了当下若没有好好地努力珍惜, 失去的话, 剩下的只有遗憾和叹息吧
 
                故事里也说明了对奇迹这个名词的诠释: 每个人的手中都握有打开奇迹之门的钥匙, 只是能觉察到它的存在的人非常之少, 所以改变自己命运这样了不起的奇迹很难降临. 只要怀着想回到过去的心情迈出一小步, 并反复不断努力着, 总有一天, 奇迹之门会为你敞开.             
 
所以说啊, 当我们尽最大的努力去做的时候, 那就是最好的时机了!
 

  • Digg
  • Del.icio.us
  • StumbleUpon
  • Reddit
  • RSS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