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的自己,就像一天到晚游泳的魚,不斷為了生活而努力。

偶爾遇到挫折,心情就像天灰,郁悶、憂愁。

偶爾天晴,想通了,仿佛自己忽然一夜長大

偶爾想和你去吹吹風,讓自己看看窗外的世界。

偶爾想起過去,想著如果我變成回憶雖然知道沒有如果。

我知道,愛你不是兩三天的事,我會為了夢想而努力。

每個人的背后,都藏有一個秘密花園,大家都是有故事的人

在愛情的國度,愛或被愛,幸福或悲哀,那全都是愛的代價



Post Icon

廈門之旅~遊走廈門市


這是我與我媽 N 年後第一次把臂同遊,而踏入中國也是我的第一次。 
十月的廈門雖然已準備入秋,但還是炎熱依然。
幸好還有陣陣微風,減少了悶熱感。

這次在廈門是借宿在媽媽朋友家,在廈門東坪花園。
這裡的屋價也不是普通的貴,是很貴!
公寓都是百萬起跳!



南普陀寺,坐落在廈門大學隔壁。




壯觀的佛寺前是一大片的綠湖,
還有出來曬太陽的烏龜們。



簷上的雕刻藝術,這些木頭的組裝都沒有採用任何釘子。



寺廟對面,排隊參觀廈門大學的人龍好長啊!
計程車司機說這人潮已不算多了,假日會更人山人海!
唉,廈門大學我們還是不去了。


廈門這裡有些很難從字面上了解的食物。
甚麼虎皮尖椒紅菇淮山片拍黃瓜等,
都是令我們摸不著 頭腦的食物。
還有很多內臟的料理
所以這幾天我們都是叫了一些比較保險的食物,
比如炒竹筍或炒豆腐之類的。



台灣小吃街,在這裡吃台灣小吃的確感覺怪怪的。
沒辦法,廈門與金門只隔了一條河的距離,
被台灣文化影響在所難免。




晚上的中山路熱鬧非常。
一整條馬路只讓行人使用。
路旁的店舖大多以服飾店、小吃店和土產手信店為主。



從廈門火車站走路回東坪花園大約要三十分鐘,
搭計程車就只須十分鐘。


我們上了計程車,當司機大哥聽到我們的目的地,
有點不屑: 東坪花園而已,幹嘛不走路?!
司機大哥寧可不做我們生意,只期望我們可以多走點路?
嗯,這裡的人的確很會走,果然個個身材苗條是有原因的。
是有點汗顏啦  :P
 

  • Digg
  • Del.icio.us
  • StumbleUpon
  • Reddit
  • RSS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