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的自己,就像一天到晚游泳的魚,不斷為了生活而努力。

偶爾遇到挫折,心情就像天灰,郁悶、憂愁。

偶爾天晴,想通了,仿佛自己忽然一夜長大

偶爾想和你去吹吹風,讓自己看看窗外的世界。

偶爾想起過去,想著如果我變成回憶雖然知道沒有如果。

我知道,愛你不是兩三天的事,我會為了夢想而努力。

每個人的背后,都藏有一個秘密花園,大家都是有故事的人

在愛情的國度,愛或被愛,幸福或悲哀,那全都是愛的代價



Post Icon

廈門之旅~愛上鼓浪嶼

鼓浪嶼是位於廈門市思明區的一個小島。
首先,我們在鼓浪嶼碼頭櫃台購買船票,船費來回8元人民幣。


渡輪分為上下兩層,下層位子有限,人人都是用站的。


上層設有座位,還可以觀賞風景。
上層船費多收1元人民幣,在上層的櫃檯付錢。


船程只需大約十分鐘,所以若要節省,
在下層站一會兒其實也沒關係。


一下船,好多自稱導遊的人陸續靠近我們招攬生意,
問我們是否要聘請導遊逛鼓浪嶼。
據說若要聘請導遊,最好是向鼓浪嶼客服中心詢問。


在客服中心拿了張地圖,我們就自個兒逛了。
鼓浪嶼面積挺大的,如果要完整旅遊,是必須預備一天的時間。
可惜我們到達已經是下午了,所以只好選擇性參觀。


從網上得知的入門票價錢如下:
日光岩:60/
菽莊花園(含鋼琴博物館):30/
皓月園:15/
風琴博物館:20/
國際刻字館:10/
鼓浪嶼核心景點套票(以上五景點聯票):100/

我們選擇了菽莊花園,於是跟著地圖開始走。
我被一路上的店舖給吸引了,真的很像身處在台灣的感覺!
買明信片、精品、花茶、土產、小吃、樂器等等。
這些店舖都給我一種好有氣質的感覺!
簡直就跟島外的氛圍不一樣嘛,我超愛這裡!











有很多充滿創意的店舖名。





四處還林立著歐式風格的建築物,有的已經改裝成店鋪。
沿路可見彈奏樂器和作畫的藝術家,
果然是充滿藝術氣息的地方。




進入菽莊花園,先參觀了博物館和庭園。



再踏上四十四橋通往鋼琴博物館。



鋼琴博物館內展出了上幾個世紀各式各樣的鋼琴。
敘述其設計風格如何演變成現今的鋼琴。
最令我嘖嘖稱奇的是那個年代竟然存在了可以錄音的鋼琴!
它可以事先把樂曲錄好,再隨後播放。
讓當時的貴族門在眾人面前表演的時候,製造出 假彈的現象。
現場的示範表演果然很讚,只可惜博物館內都不允許拍照。


不知不覺天也開始暗了,路旁也多了很多擺地攤的。
還多了很多海鮮店鋪,原來晚上的鼓浪嶼是吃海鮮的地方。
店舖外個個在招攬生意,海鮮樣樣都好大一只。



我還是偏愛那些氣質店鋪,只可惜時間不允許我一間間逛。
接下來的幾個晚上我都有衝動再搭船前往。
不過我媽卻說我瘋了,呵呵。
 

我想下次我若重遊廈門,鼓浪嶼必定是我最大的推動力!

  • Digg
  • Del.icio.us
  • StumbleUpon
  • Reddit
  • RSS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