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的自己,就像一天到晚游泳的魚,不斷為了生活而努力。

偶爾遇到挫折,心情就像天灰,郁悶、憂愁。

偶爾天晴,想通了,仿佛自己忽然一夜長大

偶爾想和你去吹吹風,讓自己看看窗外的世界。

偶爾想起過去,想著如果我變成回憶雖然知道沒有如果。

我知道,愛你不是兩三天的事,我會為了夢想而努力。

每個人的背后,都藏有一個秘密花園,大家都是有故事的人

在愛情的國度,愛或被愛,幸福或悲哀,那全都是愛的代價



Post Icon

堕落 VS 休息

       不知是什么时候开始使用堕落这个名词, 也不知是谁开始这样使用的总而言之, 这个名词就广泛地在我们朋友之中盛行着意思是:当我们在应该读书的时候做着其他的事情, 那就称之为堕落”.
            对我而言, “堕落的定义也差不多如此吧那就是: 应该读书的时候睡觉, 应该读书的时候追看日剧, 应该读书的时候跟朋友去逛街看戏, 应该读书的时候半夜三更不回家, 应该读书的时候上网聊天, 应该读书的时候肚子饿了, 然后, 原来我的生活大部分都在堕落啊! 更糟糕的是, 除了那份内疚感, 我还蛮享受这种堕落的方式
            每次想要读书时, 总是提不起劲来. 而且还会精神恍惚, 当回过神来时, ! 又是想睡的时候了! 就这样, 常常不能原谅这样的自己一句休息是为了走更长远的路 的可塑性真的很高, 它可以成为很多人堕落的借口, 包括我自己.
            终于也告别读书生涯了吧... 不用再读书了, 堕落这个字眼还能再使用吗? 难道以后忙碌工作了五六天, 周末出去轻松一下, 跟朋友聚一聚, 那算是堕落吗? 如果那是没有影响工作的话, 叫做休息会恰当许多吧
                两者相比之下, “休息的时间明显比堕落来得少. 工作了, 想要回去以前的日子已经是不可能的了. 只能做的是, 怎样把以前堕落的方式,演变成休息”. 比如说, 下班回家, 还有精神上网, 或找朋友出来喝茶聊天之类的 还是下班后会累得像条狗, 什么事都不想做了?
                总而言之, “堕落这个名词和它产生的过程, 是很自然地形成的它的形成, 是不需要努力, 也不需要细心经营, 只要意志力稍微薄弱或消沉,它就会找上你了! 厉害吧?!

  • Digg
  • Del.icio.us
  • StumbleUpon
  • Reddit
  • RSS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