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的自己,就像一天到晚游泳的魚,不斷為了生活而努力。

偶爾遇到挫折,心情就像天灰,郁悶、憂愁。

偶爾天晴,想通了,仿佛自己忽然一夜長大

偶爾想和你去吹吹風,讓自己看看窗外的世界。

偶爾想起過去,想著如果我變成回憶雖然知道沒有如果。

我知道,愛你不是兩三天的事,我會為了夢想而努力。

每個人的背后,都藏有一個秘密花園,大家都是有故事的人

在愛情的國度,愛或被愛,幸福或悲哀,那全都是愛的代價



Post Icon

理想与现实的差距

工作两个星期了有什么感想呢?? 只有一个念头: 好怀念读书的日子喔!! 至少当时的我们是一起的, 要做什么就做什么, 名副其实地在享受生活. 哪像现在, 自由也被限制了, 真的只剩下星期日. 所以每次都该好好打算, 该怎么把星期日过得最充实, 最有价值.
  终于明白为何萍每个星期日都出门了, 以前会有一个疑问: 每天都在上班, 星期日不是更应该待在家吗? 现在我完全懂了, 待在家固然是好. 除了陪家人以外, 也有其他的事情等着我们啊, 比如说找朋友逛街聊天什么的. 要维持友情, 不光靠这些, 难道就坐着等朋友约你吗?
  说到工作,没错, 我是选择了我的理想. 这毕竟也是我梦想的一部分吧, 之前错过了几次机会, 我真的不想再重蹈覆辙了. 很多人这样问: “你不是念管理系的吗? 干嘛走这行啊? ” 难道转行真的是一个问题吗? 也没说放下不放下的, 也不能说把所读的知识抛开啊. 只是把它当作参考总可以吧, 至少市场学真的很生活化, 常都派上用场啊.
              追求理想的当儿, 也总不能活在自己的世界, 一味沉醉着也不是办法现实的社会啊! 往往不能跟理想并驾齐驱.选择理想或选择现实, 就像爱情和面包, 当你只能两者选一时, 你会选择哪一个? 有时会迷惘,这真的是我想要的吗?是否真的有考虑过这份工作的前途与钱途?
              当朋友知道你找到工作时, 第一句会问: “是什么工作啊?”, 第二句多数会问: “薪水多少?现在又终于明白了一点,为什么有些人会介意别人问薪水的多少.其中一个原因就是和我现在想的一样.当然咯,拿这么少薪水,哪好意思告诉别人啊?所以拜托大家,别再问我了!
               看着朋友们一个个找到了薪水不错的工,而选择理想的我却离这点远一些了,也许你会认为我很傻吧也不知以后和朋友一起会否有一份距离感呢?毕竟大家追求的理想也不一样但至少我不后悔走这条路,毕竟是自己选择的,当然少不了走下去的责任吧,希望坚持理想的我,也有出头的一天吧! 

  • Digg
  • Del.icio.us
  • StumbleUpon
  • Reddit
  • RSS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