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的自己,就像一天到晚游泳的魚,不斷為了生活而努力。

偶爾遇到挫折,心情就像天灰,郁悶、憂愁。

偶爾天晴,想通了,仿佛自己忽然一夜長大

偶爾想和你去吹吹風,讓自己看看窗外的世界。

偶爾想起過去,想著如果我變成回憶雖然知道沒有如果。

我知道,愛你不是兩三天的事,我會為了夢想而努力。

每個人的背后,都藏有一個秘密花園,大家都是有故事的人

在愛情的國度,愛或被愛,幸福或悲哀,那全都是愛的代價



Post Icon

游记。后记


在写游记的过程中,我心坎里的确有所感触。
于是延伸了这篇后记。。

其实一开始怎么也没想到要写香港&澳门的游记。
我已经没有这种习惯很久了。
想起那过去,我还有点怕。。

一回来,朋友就问我关于行程的详情,
哪里好玩,哪里好吃,住宿和花费多少之类的。
于是我才下定决心写这游记,让大家参考参考。

至于那所谓的“习惯”,那所谓的“怕”,
就要从1991年说起了。。

当时一年级的我,已经被我爸逼写作文。
第一篇作文,是写“我的家”。

后来,我爸爽爽就会出题“考”我。
通常我先写在草稿纸上,让他批改之后,
在誊清入大方格簿子里。

我爸一旦带我们出外旅行,
回来的隔几天,我一定难逃写游记的命运。
令我最深刻的是“浮罗交怡游记”,
我竟然写了800字的作文,简直破了我当时的纪录!

这本19年前的作文簿,我到今天还收藏着。。
偶尔会拿出来回顾一番。
翻着泛黄的纸张,看着青涩的字迹。

这,就是我一部分的童年。

  • Digg
  • Del.icio.us
  • StumbleUpon
  • Reddit
  • RSS

1 意見:

小凉 提到...

真的很可怕下,哈哈。

張貼留言